體育室簡介

八十五年十一月正式成立體育室,下設教學研究發展、競賽活動推廣、場地器材三組;依此架構,對體育教學、校內體育競賽、代表隊組訓、校際體育活動與學生體能測驗等方面,藉由體育教學,培養學生熱愛運動的興趣,以養成終生規律運動的習慣,滿足學生對體育活動的需求,提升個人健康體能及生活品質,普及校園運動風氣 。

學校體育目標:
一、發展基本動作能力,學習運動技能,培養參與體育活動之必備技能。
二、增進體育專業知識,建立正確體育觀念,培養參與運動之積極態度與知能。
三、提升體能,增進運動持續能力,促進身心均衡發展。
四、啟發運動興趣,體驗運動樂趣與效益,建立規律運動習慣。
五、培養運動道德,促進和諧人際關係,發展良好社會行為。
六、充實學校體育設施。
七、落實學生體適能檢測。

全校教職員工、學生及眷屬參與之全校運動會,學生參與之各單項運動的新生盃、班際盃、系際盃、梅竹賽,教職員工參與之校長盃、清華盃,展現蓬勃的運動風氣,一直是本校體育活動的特色;擁有健康的體魄、充沛的體能,作為科研的後盾,亦是體育室為落實教學、活動之目標,希望營建一個更健全、更舒適的體育運動學習環境,全校師生能夠 「享受運動的歡樂,提昇生命品質」。

行政組織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