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學年度大型活動
 
31週年社慶
 
   
91.11.29
湖畔交誼廳
35人
   
  今年是天文社31週年的社慶,在湖畔交誼庭舉辦了個小小的茶會,買了個蛋糕,也有不少社上老人回來,大夥聊聊社上近況,並傳承些天文社的往事  
 
 

天文社成立於民國60年,屈指一算今年是第三十一年了!
而說到天文社便要從學長姊們的十六吋卡式望遠鏡講起。
當初天文社的創立也都是因為十六吋鏡的磨製,還記得社上的社史資料(一)中第一句話便是「丘宏義老師回國。」而整個磨鏡風氣便是丘宏義老師帶起的。
當時是希望能帶起國內動手做的風氣,而咱們天文社的創社社訓便是這兩句:
動手做 要有中國的科學自信
用腦想 培育蒼穹的浩瀚心胸
當時參與的同學包括:
(物71)徐魁森—鏡架,磨鏡機
(物71)黃銘爵—鏡片
(物71)蔡民雄—電子控制
(博士班)陳文典
磨鏡組:鄧延璋(物74) ,陳昱寧(物71) ,葉迎春(物71) ,沈采蘋( 物71)
後來這些成員們草創了天文社,第一任社長為鄧延璋(物74) ,第二任社長為葉則亮(核75) ,第三任社長楊錫欽(化75) ,第四任社長黃一農( 物77)…。

言歸正傳回到2002年11月29日剛好是三十一週年社慶,由於剛過完三十週年社慶,因此今年並沒有擴大的辦理,只有大夥買了些零食調了些水果酒和買了個大蛋糕,吃吃喝喝一番,還請了隔壁鋼琴社的朋友幫我們彈了首生日快樂歌,熱熱鬧鬧的過了三十一週年的社慶。雖然沒有像去年般創社的老人回來,但大家卻一同相約二十年後天文社五十週年時大家一定要再回來共渡五十週年社慶!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