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8-20]

公布[2014國鼎盃全國工程創意競賽得獎名單],恭喜得獎隊伍與參賽者。

2014國鼎盃全國工程創意競賽得獎名單

[2014-8-14]

[創意工程組]補充說明:
1.每一組有20分鐘的時間,10分鐘簡報,10分鐘問答。
2.比賽地點在清華大學新體育館(與指定任務組相同地點)

[2014-8-13]

[創意工程組]由於展版更換更大尺寸,因此可張貼的範圍為90*150CM,只要海報在此範圍內的尺寸皆可張貼(例如65*120CM規格之海報,或是A0尺寸等)


[2014-8-12]

已公布下列檔案,請下載參考。
1.國鼎盃賽程表與相關說明
http://my.nthu.edu.tw/~stem_coe/stem/files/20140812-1.pdf
2.場地、規則與計分說明
http://my.nthu.edu.tw/~stem_coe/stem/files/20140812-2.pdf


[2014-8-09]

[提醒一]創意工程組請於8/11(一)之前繳交完整報告電子檔,以供審查委員審核。檔案請寄到stem_coe@my.nthu.edu.tw。
[提醒二]8/16需要報到的組別為「國小初小組、國中組、高專組(高中、專上組)」,8/17需要報到的組別為「國小高小組、創意工程組」。
[提醒三]8/16、8/17之報到與競賽地點,為「體育館」,可參考下列網址:
(1)http://peo.nthu.edu.tw/aboutus/aboutus04.asp
(2)http://campusmap.cc.nthu.edu.tw/,點選From:光復路校門,To:體育館,以及「規劃路線」,即可顯示路徑圖。

[2014-8-01]更正[指定任務組]參賽選手名單,請由以下網址下載。
http://my.nthu.edu.tw/~stem_coe/stem/files/list.pdf
更正1:國小初小組重複報名一組,指導老師要求刪除。
更正2:國小高小組漏報一名隊友,補上隊友一名,組數不變。

[2014-7-31]公布[指定任務組]參賽選手名單,請自左側「檔案下載區」下載,或是請由以下網址下載。
http://my.nthu.edu.tw/~stem_coe/stem/files/list.pdf

若名單有問題者,請於FB給我訊息或來信告知(stem_coe@my.nthu.edu.tw)

[2014-7-09]公布「創意工程組」進入複賽名單與注意事項

1.「創意工程組」進入複賽名單如下:

報名序號

題目

25

智能型可控力之抗菌針療裝置

31

可旋轉式病床+智慧型電動輪椅

32

身高辨識防護系統

33

智慧型嬰兒洗澡盆

34

防勾水鞋

35

襪細~超級電容器

36

智慧型老人

37

『視』界之光

38

自動摺疊傘

39

酵綠旋風捕蚊器

 

 

 

 

 

 

 

 

 

 

 

 

 

2.注意事項:

(1)以上各組將於8/17進行複賽,相關規則請參考簡章之附件二「創意工程組詳細規格與評審方式」。

(2)完整報告一份併同報名表(簡章內原訂要繳交報名表,現在取消),於103811之前E-MAILstem_coe@my.nthu.edu.tw

(3)進入「創意工程組」複賽選手以及指導教師皆可獲參賽證書乙張,參賽選手另可獲得紀念衫乙件。

(4)每項獲獎作品可獲頒獎牌乙面、作者每人獎狀乙只。此外,各組榮獲金牌者,有一個名額可參加歐洲參訪行程(含全額補助機票、4天食宿交通,暫訂參訪德國fischer公司、賓士汽車、Fan club、Stuttgart大學、博物館等)。榮獲出國資格之組別,需於8/17當日繳交3000元保證金,於出國當日返還。

 

[2014-7-03]公布「創意工程組」進入複賽名單與相關注意事項:

1.「創意工程組」具有進入複賽資格名單如下:

報名序號

題目

25

智能型可控力之抗菌針療裝置

31

可旋轉式病床+智慧型電動輪椅

32

身高辨識防護系統

33

智慧型嬰兒洗澡盆

34

防勾水鞋

35

襪細~超級電容器

36

智慧型老人

37

『視』界之光

38

自動摺疊傘

39

酵綠旋風捕蚊器

 

 

 

 

 

 

 

 

 

 

 

 

 

2. 請通過初審正取名單之選手在103年7月7日之前繳交「複審費用」並傳真繳費收據(FAX03-5712670,請註記報名序號,以便核對繳費記錄),未繳費或未傳真導致報名失敗者視同放棄參賽資格。

3.費用:「創意工程組」初審費用為1000元,但是有些組別誤繳為1500元,因此進入複賽之費用差別如下:

 

隊員為1-2

隊員為3

初賽繳交1000

A.複賽繳交1500

B.複賽繳交2000

初賽繳交1500

C.複賽繳交1000

D.複賽繳交1500

例如:甲隊伍隊員3人,初賽繳交1500元,因此複賽繳交費用為D選項1500元。

4. 103年7月9日公布「創意工程組」參賽選手名單。

  • [2014-6-20]   QA-2                                                              問:請問有賣比賽場地嗎?
    答:關於「買賣場地或材料」的問題,請洽贊助單位「柯達科技實業有限公司」,或是「科豆國際教育」機構,本主辦單位無提供此服務。

    問:國中國小組限用FISCHER套件,請問電池能否使用自己準備的呢?當初購買的原廠電池已經失效,能否使用自己在外購買的電池呢?
    答:在簡章附件一中提到「國中組及國小組限用德國  fischertechnikfischertechnik ®(慧魚)出品之 材料組件,包含驅動軟體」,因此電池部分也必須使用原廠設備。由於外購的電池種類不一,出力的強度也有不同,為免爭議,因此限用FISCHER原廠電池。
  • [2014-6-24

指定任務組-場地立體圖已公布於官網的「報名資訊/檔案下載」,請參考。

  • [2014-6-20]   QA-1
    1.
    有人詢問「小六畢業,未進國中,算哪一組?」此特殊狀況該怎麼分組,經討論後,決議以「學年度」。在這個例子中,小六剛畢業的同學,畢業年度是102學年度,所以應該算在「國小高小組」。
    2.
    有人詢問創意組之摘要若已經上傳,但若在報名期限之前想抽換,是否可以抽換?經討論後,決議在報名期限之前可幫忙抽換,只要來信加以說明並附上新的檔案即可。
  • [2014-6-11]請報名者記得「傳真繳費收據並註明報名序號」,以便我們這邊核對銀行之存摺資料。
    因此,關於報名之後的處理方式有以下幾種:
    1.
    報名並傳真繳費收據與報名序號成功者,經核對存摺無誤後,會個別以E-MAIL通知。
    2.
    報名後若您忘記報名序號,請至粉絲團傳送「發訊息」或寄信到stem_coe@ my.nthu.edu.tw,我們可幫您查詢。
    3.
    若您報名後已經匯款與傳真,卻未收到E-MAIL通知,請至粉絲團傳送「發訊息」或寄信到stem_coe@ my.nthu.edu.tw查詢情況。
    4.
    若您已經匯款,卻遺失或未列印繳費收據導致無法傳真,因此請提供下列資料以供查核:
    (1)
    繳費或轉帳之日期
    (2)
    繳費帳戶之銀行名稱(或郵局)、帳名
    (3)
    繳費方式:如ATM轉帳、填寫匯款單或其他
    (4)
    金額
  • [2014-6-09][公告]「創意工程組」的報名期限延長至6/30,變動後之相關時程稍後會公布於官網,請欲參加「創意工程組」的同學,把握時間報名。
  • [2014-6-09]報名系統已收到數份報名資料,但只有收到一份傳真。在簡章P2.中提到「所謂報名成功者,是指「在報名期間於官網線上報名,繳費之後並傳真繳費收據(FAX03-5712670,請註記報名序號,以便核對繳費記錄)」,未繳費或未傳真導致報名失敗者視同放棄參賽資格。」若您忘記報名序號,可至粉絲團發「發訊息」給管理員,幫您查詢。
  • [2014-5-29]有關競賽相關問題,可到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T.engineering.Innovation.Competition詢問,或是洽詢03-5715131#35380  李鴻祺先生
  • [2014-5-29]補充匯款帳戶訊息,請在匯款時註明:玉山銀行新竹分行 帳號:0060-940-012293  戶名:新竹市動力機械工程學會林昭安
  • [2014-5-29]有關競賽相關問題,可到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T.engineering.Innovation.Competition詢問,或是洽詢03-5715131#35380  李鴻祺先生
  • [2014-5-28] 線上報名系統開放時間(5/29~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