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簡介  畢業生流向

本所於100年9月30日通過成立,並於101年8月1日正式招收第1屆碩士生。 截至110年1月止,已有7屆碩士班畢業生,畢業生人數共92位。92位畢業生中,除服役、就學之外,多數在醫學工程與生物科技產業相關公私部門機構工作;亦有不少畢業生進入電子與半導體產業任職。

本所除共同課程外,可將專業內容分為「生醫感測」、「生醫材料工程 」、「奈微米生物醫學」三大領域。本所給予學生最大修課彈性,鼓勵學生自 由探索、適性發展。此外,紮實的實驗室訓練為本所一大特色,也因此本所畢業生除具備跨領域知識外,亦擁有豐富的實作能力。

本所碩士班畢業生之任職機構,可大致分成以下三類:

一、研究機構/醫院:如中央研究院、衛生福利部、國家衛生研究院、工研院生 醫所、台北榮總等。

二、醫學工程與生物科技業:如杏圃生技、炳碩生醫、台灣生醫材料、台灣東洋藥品、聯亞藥業、展旺生命科技、瀚源生醫、台灣神隆、全崴生技、健喬信元、瑞健、員全、明基材料生醫部門等。

三、電子與半導體與資訊業:台積電、聯華電子、艾司摩爾、友達光電、台灣康寧、世界先進、群創光電、美光科技、精材科技、應用材料、美律實業等公司。

本所畢業生多於機構中擔任研究員、研究助理、分析師、高級工程師、審查員等職位,將在本所習得之相關專業知識及高階技術能力,應用在其工作上。亦有少部分畢業生選擇攻讀博士班(如:本校化學工程學系博士班、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德國司圖加特大學、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