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教育目標:

(1) 厚植生醫工程之專業知識

(2) 養成跨領域整合實作能力

(3) 培育具人文素養之生醫產業創新人才

■本所核心能力:

(1) 生醫工程領域之專業技能

(2) 創新思考及獨立研發能力

(3) 多元整合與團隊合作精神

(4) 寬廣的國際觀及交流能力

■本所課程地圖(檔案如附)

International Students - find out about our research, program, course, benefit and more.

【行家帶路】從理論到應用─為什麼我選擇生物醫學工程研究所?

徵才資訊

我們的師生

醫工年會

本所設備

本所空間

最新消息

Click here to view more news and events »

 

醫工所動態

《「強強聯手」 清大工學院定錨國際競爭力》

醫工所萬德輝教授團隊研發「超冷奈米纖維」 為建築穿上涼感衣

醫工所鄭兆珉教授團隊成功研發兩分鐘檢測COVID-19重症試片

醫工所陳韻晶老師和魯才德老師研究團隊為抗癌藥物「造橋鋪路」策反壞血管直搗黃龍

醫工所教授2015-2020著作目錄

賀!本所李國賓所長之論文 ”Generating Digital Drug Cocktails via Optical Manipulation of Drug-containing Particles and Photo-Patterning of Hydrogels” 獲選為Lab on a Chip之Cover paper!

賀!本所李國賓所長共同著作之研究論文 ”A sample-to-answer handheld platform for rapid detection of pathogens with a smartphone interface” 獲選為Lab on a Chip之Cover paper!

萬德輝實驗室於科技部舉行仿生計畫成果展,呈現一年來和台大陳學禮教授、交大柯富祥教授、交大王學誠教授、交大羅友杰教授,五組頂尖團隊攜手合作之成果,成果相當豐碩。在場各團隊也表現得十分亮眼,彼此互相學習,收穫良多。期待接下來繼續互相砥礪,擦出更燦爛的火花!

光寶、默克與英飛凌國際大廠,前來醫工所分享最新生醫產業資訊及舉辦競賽的說明會

為慶祝本校清華實驗室啟用典禮,本所於107年5月11日同步舉辦全國大專院校醫工交流會,邀請醫工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及系所主管參與,除海報展覽及實品展示外,並開放實驗室參觀交流,全體師生和與會來賓共度充實精彩的一天。 本所林宗宏教授與台大共同研發穿戴式血糖感測器,走路即能測血糖,預計2年後投入市場!

本所鄭兆珉教授與長庚醫院團隊合作成功開發農藥快篩試片,只要滴入患者血液,10分鐘即可得知農藥中毒種類,大幅提升病患生存率!

Warren C. Ruder教授係本所鄭兆珉教授邀請來台,於6/26發表專題演講"Enabling New Discoveries and Technologies by Combining Synthetic Biology with Biomedical Systems",會後並與清、交兩校合成生物學研究團隊進行學術研究討論。

105學年度歡樂小畢典, 宋信文所長以豐富的經驗期勉所有畢業生擇其所愛,愛其所擇,專心致志做好自己的事業。並由每位老師為自己實驗室的畢業生撥繐,為2年充實的研究生生涯留下最動人的一刻。同學們,振翅高飛吧!世界是你(妳)們的了!

明基材料陳建志董事長和人才招募團隊來到清大與醫工所同學們談談產業的未來. 陳董事長也如同朋友般與同學們分享人生經歷,利用Q&A時間為同學們解答疑惑. 同學們!抓住機會, 勇敢邁進!

台灣近年來醫藥產業蓬勃發展, 醫工所舉辦特別講座, 特邀於美國FDA任職的林珏安蒞臨演講, 介紹醫材法規相關知識, 吸引近百名廠商和學生參與, 迴響熱烈!

醫工所開設通識課程「生活中的生醫工程」以演講, 互動式教學, 小組討論等多元教學方式,生動活潑又深入淺出地介紹了生活中的生醫工程與技術,歡迎大學同學選修!

103學年度醫工所迎新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