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聯盟主辦12/18清大金融科技小聚
本聯盟主辦11/27清大金融科技小聚
本聯盟協辦11/26【2019 Taiwan Fintech 產業策略論壇 --台灣金融科技100個關鍵問題】,歡迎參加 報名網址
TWISC@NTHU金融資安研討會
報名網址
聯盟成員LnB信用市集CEO Joanna接受IC之音沈春華「春風華語」專訪 收聽
本聯盟參與11/29-30世貿一館金融科技展
Trading Valley運用AI即時分析投資趨勢,大眾理財投資不再遙不可及

本會會員Trading Valley團隊運用演算網路技術,進行全球市場預測與更精確的投資標的篩選,並結合財務工程模型、軟體服務思維,打造新型態的智能投資理財服務。


公司名稱:TradingValley
成立時間:2014/10/8
產品名稱:AI Advisor
上線時間:2018/5/1
公司人數:Quant - 4 , BD - 1, Engineering - 4, UI - 1
官方網站
Facebook
新創資料庫


詳全文
投信投顧公會 認識自動化投資顧問服務 https://www.sitca.org.tw/ROC/RoboAdvisor/
金融工程促進社會責任投資

本文舉出了至少三個例子:


1. 美國華府發行水利債券,款項用於調節暴雨水流量的工程。若調節效果高於預期,因為經濟損失減少,投資人將可獲配發額外紅利,整體利率可達5.8%;若調節效果低於預期,投資人還要付錢給華府水利局,利率下降到0.8% 。


2. 專營學貸的新創公司Sixup有一套評估無信用紀錄的大學生的模型。除了提供低收入大學生貸款以外,該公司還提供課業輔導、工作媒合、及其他諮詢,以提高還款率。Sixup目前最大的放款資金來源是Goldman Sachs,未來將進一步將學貸證券化,將資金來源擴大到10億美元。


3. 麻省理工學院的金融工程實驗室將多項罕見疾病藥物的研發募資打包成一個基金,降低投資單一藥物報酬的不確定性。


詳見全文
恭賀聯盟會員瑞保網科執行長楊瑞芬 榮獲新加坡金融科技協會 (Singapore FinTech Association) 頒發的2019年亞洲金融科技領袖獎 (Asia Fintech Leader Award)

楊瑞芬過去曾任花旗、遠東銀行,長期浸淫個金業務,在金融科技浪潮下,楊瑞芬離開遠銀,創辦知名p2p平台LnB信用市集,擔任執行長,並結合同業共組中華金融科技產業促進會,由她親自擔任理事長。楊瑞芬是獲獎人中唯一的台灣人。

繼續閱讀
電影《聖人大盜》清大特映暨導演座談會

線上報名網頁

https://forms.gle/qnuE3azgA2JvZHjy8

想認識區塊鏈是什麼?來看即將上映的免費電影,與導演面對面交流


全球首部區塊鏈商戰電影

尹子翔是個懷抱著未來夢想的年輕創業家,嚮往著藉由區塊鏈技術,創建新世代的經濟秩序,重建去中心化世界的新金融模式。他帶著女友陳曦及夥伴一同努力,與睿智冷酷的基金公司總經理徐菁、老謀深算的財團老闆林明衍、金管署長陳法同,奮力周旋對抗。


面對現實的摧殘、夥伴的背叛、一層層更加殘酷的社會寫實真相,尹子翔開始自問:理想與現實的差距,究竟還有多少?想完成夢想,究竟還需要犧牲多少?而自己,究竟是帶給世界美好的聖人;抑或,只是披著羊皮的狼人大盜…?


預告片

【聖人大盜】正式預告片

https://youtu.be/VivEPcuwPzY

【聖人大盜】互動式預告片

https://youtu.be/45nMX7ovK1s

時間

2019年10月8日週二14:00-17:00


地點

清華大學 台達館 B1 璟德講堂


恭賀亞太地區首座通證經濟研究中心於台灣落成

今年 9 月 6 日 Flowchain 通證經濟研究中心於國立清華大學正式開幕。新加坡 Flowchain 基金會與清大計量財務金融系韓傳祥教授展開通證經濟研究(Tokenomics Research)的合作,意圖在通證經濟領域打造具備實證基礎的標竿,結合 Flowchain 數位資產 FLC 通證的發行經驗,以及韓教授在計量經驗領域的專業,攜手建立一個完善的區塊鏈經濟之金融環境。


區塊鏈的產業核心價值為「通證經濟」(Tokenomics),而通證經濟不單是區塊鏈技術與經濟學的結合,更融入了激勵機制(Incentives)、密碼貨幣(Cryptocurrency)、博弈論(Game Theory)、計算機科學(Computer Science)、共識機制(Consensus)、分散式系統(Distributed System),還涉及到人文、法規、商品交易與行為心理學等。通證經濟被認為是一種新興的經濟模型,可建構無需依靠第三方認證的價值表示和價值轉移的生態系平台,減少傳統中心化平台利益分配高度集中的弊病。Flowchain 基金會創辦人與執行長 Jollen 表示:「因為區塊鏈技術脫離不了通證(Token)發行,所以希望藉由 Flowchain 通證研究中心的成立,以更為嚴謹的學術研究態度,打造更完善的 Flowchain 通證經濟生態,同時也希望將來能將成果輸出給台灣產業界,協助台灣產業的通證經濟轉型與發展。」。


Flowchain 通證經濟研究中心將以 FLC 為研究對象,以宏觀與微觀視角找出適用於 IoT、5G、AI 產業的通證經濟模型。更重要的是,透過數位資產價值評估方法,數位資產商品交易策略演算法等研究模型,來協助政府單位訂定管理方法,避免不肖業者假發幣之名義,騙取社會大眾之資金。


關於 Flowchain

Flowchain 專為 P2P 物聯網和即時數據交易提供「分散式帳本技術」,其混合鏈技術和 FlowchainCoin 數位資產為物聯網、區塊鏈與人工智慧提供一項完善的技術整合服務。Flowchain 提供的 Tokenized Hardware 技術,能讓 IoT Network 上的龐大數據(Data)經由 Flowchain Network,轉換為有價值的數位資產( Digital Assets),稱為 FlowchainCoin(FLC)。在 Flowchain Network 上貢獻資源的 Nodes(Edge node、IPFS node 與 AI node),都能獲得區塊獎勵(Block Rewards)。目前,Flowchain 的開發已進入 Testnet Preview 階段。


新聞連絡窗口

Angelina Huang, PR & Marketing Manager

angelina@flowchain.io

https://flowchain.co

恭賀本聯盟會員瑞保網路科技、阿爾發金融科技獲得國發基金投資

相關新聞:

P2P借貸平台LnB信用市集 (瑞保網路科技),榮獲國發基金投資

機器人理財平台受肯定 阿爾發獲國發基金投資

【活動照片】2019.07.24金融科技創新產學小聯盟-技術研討會
破壞式創新-區塊鏈未來商機技術媒合會
CFA on Fintech

金融頂級證照 CFA 發佈關於應用金融科技 fintech 於投資管理 investment management 的會員進修材料,包含大數據(big data, machine learn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區塊鏈(cryptocurrencies, DLT) 與機器人理專(robo-advisor)。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