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星空之子天文營

家長資訊頁

天文營致家長書

致 貴家長:

本營隊為高中生天文營,由清大天文社獨立辦理,今年為第十九屆,本營隊活動、教學並重,並且其中一晚到新竹縣的山裡進行觀測(郊山而已),雖然不敢自稱完美,但是請相信我們會設法帶給您的孩子有趣而珍貴的回憶。

誠然,參加營隊對於分數以及課業不見得有幫助,天文本身在應用上的價值也不是顯而易見的,我們承認天文營對於您的孩子的高中課程可能是沒有直接幫助的,即便短期可見的效果,也僅可能是參與營隊,在人際互動上更活潑;但是清大天文營既在新竹清大,除了可以接觸到做天文研究的教授之外,也會在六天五夜裡,直接的接觸到清大學生、感受到清大的環境,這些所見所聞,有時可能是一個卯起來用功的轉捩點;再者,天文營是全國對天文有興趣的高中生(學員)、大學生(隊輔)所組成的,能跟一群有著接近喜好的人共處,也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青少年時期的同儕關係,也是人生成長路上的一段重要關鍵之一。

花了六天來新竹,也許損失了六天可以看書(或是幾堂補習課程),但是可能帶來耳目一新的感受,讓孩子知道自己為何而唸書,而能夠唸下更多的書,有更扎實的動力為了追求自己的目標而動,如果是這些深遠的影響,那我們就不敢說天文營一定沒用了。

人生畢竟是一個累積的過程,六天沒看書就會毀掉人生,或許誇張了點,但是六天參加一個營隊而改變未來長久的際遇,卻不是一個夢話,或許,您可以讓您的孩子也試試看。

關於本營隊的訊息,可以請您的孩子將網頁呈現給您看,另外非常歡迎 貴家長於晚上時段致電本營隊的負責同學,詢問詳細的活動或是其他疑義,本營隊非常樂意為您解答。

敬祝 安康

清華大學星空之子天文營

 

家長資訊頁

本系列頁面目的在於讓各位家長了解天文營的各種資訊,包含活動進行的方式、各種聯絡資訊等等,俾使家長可以放心讓貴子女來參與本營隊。

聯絡資訊
報名與繳費
營隊教學
營隊活動
上山觀測
天文營歷史
參與營隊的好處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