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將在貳零壹參年七月寫下的故事,如今,已開始動筆...


家長頁面

天文營致家長書




  致 貴家長 您好:


  營隊為高中生天文營,由清大天文社獨立辦理,今年為第十八屆,本營隊活動、教學並重,並 且會挑其中一晚到新竹縣的山裡認星星(郊山而已),雖然不敢自稱完美,但是請相信我們會設法帶給您的孩子有趣而珍貴的回憶。


  然,參加營隊對於分數以及課業不見得有幫助,天文本身在應用上的價值也不是顯而易見的, 我們承認天文營對於您的孩子的高中課程可能是沒有直接幫助的,即便短期可見的效果,也僅可能是參與營隊,在人際互動上更活潑;但是清大天文營既在新竹清 大,除了可以接觸到做天文研究的教授之外、也會在六天五夜裡,直接的接觸到清大學生、感受到清大的環境,這些所見所聞,有時可能是一個卯起來用功的轉捩點;再者,天文營是全國對天文有興趣的高中生(隊員)、大學生(隊輔)所組成的,能跟一群有著接近喜好的人共處,也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青少年時期的同儕 關係,也是人生成長路上的一段重要關鍵之一。


  了六天來新竹,也許損失了六天可以看書(或是幾堂補習課程),但是可能帶來耳目一新的感 受,讓孩子知道自己為何而唸書,而能夠唸下更多的書,有更扎實的動力為了追求自己的目標而動,如果是這些深遠的影響,那我們就不敢說天文營一定沒用了。


  生畢竟是一個累積的過程,六天沒看書就會毀掉人生,或許誇張了點,但是六天參加一個營隊 而改變未來長久的際遇,卻不是一個夢話,或許,您可以讓您的孩子也試試看。


  於本營隊的訊息,可以請您的孩子將網頁呈現給您看,另外非常歡迎貴家長於晚上時段致電本 營隊的負責同學,詢問詳細的活動或是其他疑義,本營隊非常樂意為您解答。


  敬祝 安康


  清大星空之子天文營


聯絡人:李沅達0916106229  鍾沂倫0912157588


天文營隊網頁 http://my.nthu.edu.tw/~res9202/astrocamp/2013/index.html

清大聯合營隊網頁 http://summercamp.web.nthu.edu.tw/bin/home.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