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將在貳零壹參年七月寫下的故事,如今,已開始動筆...


家長資訊頁

營隊教學




  仰望星空時......


  你是否曾如古希臘哲人們般疑問著宇宙到底是什麼?


  為什麼星體會發出五彩繽紛的色彩?為什麼有流星、超新星、極 光......


  人類在宇宙中究竟是位於什麼位置呢?


  宇宙的運行規律是否如愛因斯坦所說是按照一定的物理定律呢?還是真的有 上帝在擲骰子呢?



請與我們一起探索宇宙 的奧秘與美麗吧!


一、精采的必修課程


  不管你是天文新手還是天文專家,可以快速了解必要的背景知識,並以此為養分而成為一業餘天文愛好者,或是溫故知新,知道常見的觀念 背後的原因是什麼,而不再被報章雜誌錯誤的觀念給誤導了!


二、依個人興趣所選的選修課程


  讓想增進物理與天文關聯的人、知道天文學家小故事的人、想學拍漂亮星空照片的人、想要.......的人,都可以得到所要的,真是 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三、專業的專題演講


  邀請天文相關的教授們,就他們專業的學門提供通俗演講,讓大家可以知道天文學家們平常都在做些什麼、研究什麼,也歡迎大家多多提 問,把這些教授都問倒吧。


四、真正的夜間教育---實地演練觀測


  想知道在野外觀測時,大家都在做什麼、什麼看到想看的東西、天氣不好時怎麼辦,這種種的疑問,就讓我們帶到野外實地演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