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將在貳零壹參年七月寫下的故事,如今,已開始動筆...


家長頁面

家長資訊頁




  本頁目的在於讓各位家長了解天文營的各種資訊,包含活動進行的方式、各種聯絡資訊等等,俾使家長可以放心讓貴子女來參與本營隊。


1. 本年度營隊連絡資訊


  2013 天文營 EMail : NTHU.Astrocamp@gmail.com


  2013 天文營核心人員:


  李沅達 0916106229 鍾沂倫 0912157588


  歡迎家長洽詢,如需要確實了解各項活動與教學的內容,歡迎來電討論或者可以給予本營隊建議,本營隊定當虛心接納各種指教。可至留言版詢問。


2. 關於報名與繳費


  本營隊有線上報名以及郵政通訊報名...(閱 讀更多)


3. 關於是否讓小孩參加營隊? 營隊有什麼好處?


  每年暑假,相信貴家長都可以看到琳瑯滿目的營隊資訊充斥,也許我們不清楚營隊有什麼好處,但是既然有這麼多營隊存在這麼多年,想必 他有點道理跟名堂在裡頭...(閱讀更多)


4. 關於上山觀測的事情


  本營隊所帶的觀測,通常是選擇新竹近郊,竹東方向的郊山作為上山的觀測根據地...(閱讀更多)


5. 營隊歷史


  最早天文營為民國六十年,所辦理的大專生天文營,當時辦理約四屆。


  近代則是由1995、1996年的小啄木...(閱讀 更多)


6. 營隊各種活動、教學


  本營隊活動有一些闖關或者晚會、舞會等類型的活動,確實與天文學術沒有關係,但是乃是為了增強團體意識或者團隊意識而設計。


  本營隊的課程則是含有兩堂必修,為建立基本天文知識,並有數堂選修,可自由選擇各種有興趣的天文課程,另有夜間在校內的觀測以及一 個晚上的上山看星星。


  (另外閱讀活動課程介紹)


  註‧本頁面為公開頁面,為了保持神秘感,因此各種詳細活動理念以及內容實在不欲在此公開,若貴家長有任何興趣或者建議,還請 另電本營隊的同學或者電子信箱,本營隊必當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