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星空之子天文營

營隊教學

仰望星空時,你是否曾如古希臘哲人們般疑問著宇宙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星體會發出五彩繽紛的色彩?流星所向何處、彗星如何前來、極光又是如何出現?人類在宇宙中究竟是位於什麼位置呢?宇宙的運行規律是否如愛因斯坦所說是按照一定的物理定律呢?抑或是上帝在擲骰子?

請與我們一起探索宇宙的奧秘與美麗吧!

必修課程

營期間將安排 2-3 堂必修課程,講述天文相關的背景故事,引導大家進入天文的世界,希望聽完精彩的講解後,面對浩瀚的星空,你也能說出一點東西。

選修課程

星星從何而來?死後有所向何處?那些美麗的照片一定要專業的儀器才拍得出來嗎?天上數以萬計的星點,到底怎麼去區分?也許,在聽完基礎的課程後,你還有許多問題要問,我們準備了數堂較為深入講解的課程,來為你解惑!

選修?課程可以自己選?是的,這是天文營的特色之一!也許有些內容你並不感興趣,我們不強迫你跟著大家一起聽,營期間,你將有數個時段可以自由選擇想聽的課程,讓你有更深入的了解。

專題演講

天文學家到底在做些什麼呢?營期間,我們將邀請天文領域的教授們,就他們的專業學門,提供通俗演講,給大家一場不同的知識饗宴。

觀測

所謂百聞不如一見,天文談再多,終究是教科書上死的東西。營期間,我們將在戶外進行觀測,並有專業的學長姐實地教學,生活中的天文、中國星官、西洋星座、保證讓你印象深刻!

所以,到底有些什麼呢?

若您還想知道更多,可以參考 2013年天文營講義

回頂端